2004年1月14日

飯後水果—甘蔗



頭一次來到這個以前只會在課本上唸到的城市—杭州,以前書上總說,天上天堂、地下蘇杭,蘇州就不提了,到杭州僅僅一天,卻是個驚奇之旅。

在冬天寒風刺骨裡,利用週日下午跑到聞名中外的西湖去逛,就在市區不遠處,冬天遊客稀少,我們卻仍像瘋子一般要搭船遊湖,在小艇上冷的發抖,不過卻終於見識到了傳說中的三潭印月。湖中有島、島中有湖,就是這樣子月光倒映下來,據說就會看到三顆大大的月亮。不過我們沒待到晚上,沒見到月圓,但也心滿意足了。附帶一提,西湖旁有一間Starbucks及哈根達斯,超讚。可惜冬天不敢吃冰淇淋。

傍晚六點要搭計程車回飯店,滿街跑的車子,卻攔不到一樣輛,不論是空車還是有載人的車,全都招手不停,好不容易搶上了一台車,問了司機,原來這裡的計程車,兩人開一部,車子是車行老闆的,不是個人的,一人早班一人晚班,那時剛好都是交班時間,都要去換人開了,難怪有生意都不做,真是見鬼了。還有,去年這裡不知辦啥鬼勞子的博覽會還是世界年會的,全杭州的計程車換了四千部新的,舊的全淘汰,共產主義,真是有效率啊!

在飯廳吃完飯,上了水果,竟然是一節一節的甘蔗,我的媽呀!這怎麼吃。客戶解釋,這裡產甘蔗,非常便宜,所以餐館飯店的飯後水果都送甘蔗,看了真是三條線。看著當地人拿起來啃,我也不甘示弱,大口大口咬下去,不過說實在的,沒台灣甘蔗甜,不夠好吃。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