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8日

Reverse

前一陣子結帳時,不小心入錯了一個分錄,只好把它reverse然後重新調整,試算表上借貸方明顯看出調整所造成的數字差異,但總歸來說,期末餘額是還是正確的,只是留了點不光彩的軌跡罷了!

有甚麼事情,可以像入錯分錄一樣瀟灑的在final closing前把它reverse再來一次!有甚麼事情,一旦做了,就不可能重新再來?

常常看到醫生、護士在開藥、打針,每一個處方的效果都是經過千萬次的實驗,副作用也都明顯的說明,而為了某些副作用得再開立其他的藥品來因應。藥品的藥效太強,之後還得連續幾天弄個解毒針來排毒,搞的像挖東牆補西牆般。而護士在施作時,總也不厭其煩核對患者姓名、血型,儘管一天已經照三餐問過了。我想,這就是醫生、護士沒法輕鬆的按個reverse鍵再來一次,所必須承擔的壓力。

玩個電玩遊戲,不高興的話連reverse都不必,只要一個reset 就可重來,就像船過水無痕般。打篇文章,覺得不滿意,只要一個delete鍵,電磁紀錄也是一乾二淨。咖啡煮壞了,倒掉、一樣的步驟再來一次。沒有壓力的輕鬆自在,畢竟這些只是「生活」,而非「人生」。

我想要reverse嗎?我不想常常這樣,但我這工作至少還有個補救錯誤的機會,醫生阿!真不是人幹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