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7日

週年慶

噢!這裡要提的當然不是百貨公司血拼週年慶。

換到這一份工作已經一年多了,說好不好,說壞也不壞。對我來說,工作一直不是挺重要的大事,畢竟一天當中也只有約三分之一做這件事(前一個工作例外),其他時間,還可以另外安排,比如打盹、發呆、無意識走來走去之類的。

對於這份工作一年多的看法,其實就跟一年前來這裡前想像的一般,日子不會很緊湊,但要請長假出國去玩他個十天半個月卻也幾乎不可能,每天都有一些些的事只要花一兩個小時就可處理完畢,但卻沒法積了一個禮拜再一次做,找人代理嘛!我覺得也無不可,畢竟有借有還,總會有輪到幫人代理的一天。偏偏老闆就是那種幾乎不請假奉獻給公司的熱誠上班族,所以下面的我們就上行下效,大部分人都一天、兩天分段請、慢慢休,然後年度結算時再吐回去不少未休的還給公司(蔽公司、本部門超多年資久,動不動年休加彈休一年三十多天),不過我想吐假回去給公司這種事我是辦不到,休都不夠了勒!

當然啦!也不是每天在過年,上班都可以打混摸魚,總是要有生產力的,但是其中心酸不足為外人道哉。我也只喜歡提一些歡樂的事,也難怪很多人認為我上班太閒沒事幹,老闆應該扣我薪水之類的,這些呢!我也不好去反駁啦!畢竟也有那麼百分之一的正確性。

人一安逸了,總難免亂想,總覺得年紀輕輕應該更有上進心等等。幾次心血來潮下班後跑到圖書館,書拿起來開始K,恩!這有點難,恩!中午沒午休有點累,恩!眼睛看了電腦一天有點痠,包包收一下還是回家好了,天黑了,外面很危險的。幾次之後,雄心壯志也都放在家裡忘了帶出門,然後又亂想,覺得年紀輕輕應該更有上進,要找點有意義的事來做….

除了亂想之外,就會亂逛網站,尤其是拍賣網。這拍賣網真是萬惡淵藪、無底深淵,沒事不要亂看啊!看一下,滑鼠點一下,東西就寄來了,有夠方便,幾張小朋友也不知不覺的離家出走,而驚醒之後房間裡又多一堆留之無用棄之可惜的東西。除了拍賣網,還有一些資訊新產品介紹敗家網友推薦區,一張張精美圖片加誘人文字,簡直化腐朽為神奇,無法自拔,世上怎麼這麼多有錢有閒還勸人敗家的惡魔!還好,惦惦自己斤兩之後,往往還是即時煞車住了,持家不易啊!

以上這些文,好像在這一年當中都有陸續間斷出現過,就當作是一個總和吧。滿了週年,下一個週年,再下一個週年,我會繼續在這發文嗎?大家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