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一個屬於藍的國度—帛琉 III



第三天又再度換上裝備出海去。有人說來帛琉,玩的都是一樣,天天泡在海裡面身體都沒乾過,的確沒錯。今天第一個景點是大斷層,Nemo就是在這裡取景畫圖拍攝的,一下水就被那深不見底的直通海底最深處的斷層嚇到,一邊水深約三公尺,突然間便斗降簡直如同直達地心,那樣巨大的落差,實在也是會腿軟,好險是在水底下,腿發抖沒人看得出來,會以為我一直打水游泳。



下午就去拜訪了非常著名的水母湖,說是湖但卻也是鹹水的,這裡有著全世界唯一無毒的水母。百聞不如一見,一下水後先跟稀疏幾隻流放邊疆的水母打過招呼後,游向湖心,媽呀!我被水母包圍了。 我不敢滑動,就怕一不小心傷了這些千金之體,成千上萬令人驚奇的小生物就居住在這遺世獨立的山中湖裡,經過萬年的演化而成如今的模樣,一顆顆或大或小透明橘色的水底生物在那一開一閉、一收一合的緩慢游動, 跟著他們的律動,我也緩慢的呼吸著,時間在這裡似乎已沒有了意義。







帛琉海域生物種類之多,實在無法勝數,每到一個不同的潛水海域乍看之下海面上似乎平淡無奇,當頭一埋進海中,那多樣繽紛的世界赫然出現眼前,每天泡水,但景觀卻是大不相同,而我們也僅是浮潛的行程而已,下次再度造訪,就得換上裝備來個重裝潛水,才能探究這個海洋之美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