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夏日遊記 II--墾丁、高雄

第二天也沒什麼計畫要去的地點,對海洋博物館興趣缺缺,鵝鑾鼻公園也因烈日當頭以致於根本不想下車去”散散步”,於是就在享用完民宿一頓悠閒的早餐後,開著車再往墾丁南端兜風。一路走走停停,看到漂亮的景色就停下來,或者迴轉再看一次。路邊買了顆冰椰子邊喝,真是透心涼啊!

DSCN4149.JPG

退房後往高雄前進,恆春附近有家四學士姊妹經營的牛肉麵店還真不是普通大,許多遊客(包括大批遊覽車帶來的大陸觀光團)都在那用餐,當然我們也得應景一下去那邊用個膳。沒點招牌的牛肉麵,但是蕃茄牛肉泡飯實在也色香味俱全,南瓜沙拉也很爽口,可惜涼拌木瓜絲不夠入味。

走一號省道往高雄的路程實在有點遠,不過這樣一路慢慢晃蕩晃蕩也挺有意思。中途想找間大點的7-11停下來吹個冷氣坐在裡面休息一下,遠遠看見有跟豎立起來的招牌,想說有立起招牌來的這家店,應該不小,沒想到一經過,竟然是間小小的店,呃,被那根招牌騙了。

到了高雄,照人說的,一路走一號省道就可直接接到高雄中山路,然後會經過小港機場,怪了,怎麼繞來繞去就是看不到。算了,反正也沒特別目的就走走看看,晃到了愛河,找到了住宿地點(周六晚還真不好找,問了好幾間才有空房)。

一路舟車勞頓,稍事休息後跟Joyce朋友一起去吃飯,飯後也到了高雄愛河逛。雖已是晚間十點多,但仍遊人如織,愛河上的所謂愛之船還在忙碌載客,而河道兩旁音樂咖啡座、路邊藝人表演,也都圍滿了人潮,看來這地方,的確是一個週末晚間大家出來走走散步的地點,好不悠閒啊!

DSCN4165.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