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日

小白日誌 II- 小白鼠(Might Mouse)

現在來介紹這一隻小白鼠。

1136111587

在前文提過了,其實這一隻小白鼠並不是iBook的標準配件,而是需另外選購的配件,Apple的週邊配件都是價格不菲但卻令人愛不釋手,所以還是砸了銀子下去把他順便帶回家了。

1136111588

乍看之下,他是一隻單鍵的紅外線附滾輪滑鼠,如同以往Apple系列滑鼠一般,但這隻Might Mouse 並不然,而是一隻標準的三鍵滑鼠。圓滑的部位會因手指按壓的位置而感應為右鍵或左鍵,中間滾論處則為360度的圓球,不論是上下或左右的捲軸移動都可運行無誤,瀏覽網頁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1136111589

兩側邊灰色部份並非按鍵,而是一壓力感應裝置,一起按壓之後就可開啟使用者自行定義之功能,如開啟程式、縮放等。加上這個壓力感應功能,搖身一變又成了「四鍵」滑鼠,夠酷吧!

1136111590

簡約的白色風格,上面還有個Apple的一貫標誌,總覺得這已經超越了一般滑鼠的定義,而成為了一項工藝品。

附帶一提,這隻小白鼠,不僅僅在MAC OS上可使用,在Windows 也可以使用喔!只是側邊壓力感應裝置就無用武之地了!!

PS. 說完這些,我發覺我似乎中了Apple 的毒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