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月5日

爆冷的天氣

最近的天氣,實在的是冷的不得了,路上行人個個包的像雪人一樣,更有甚者只露出兩顆眼珠子在滑溜溜的轉動著,走進便利商店還會被以為要搶劫般。當然,這時候最佳的消遣,絕對不是像個傻子在刺骨寒風中逛街,也不是兩手僵硬不靈活的還勉強上網ICQ,當然是窩在棉被裡看長片,或者讀本所謂的好書囉!

不看日劇的我,最近經人介紹破例看了部「三十拉警報」,天天下班後回家面對孤單寂寥的房間,就是窩在暖暖的床上看著這部都會男女愛情文藝悲喜劇,有時手中再握著一背熱呼呼的香片茶,嘿嘿,長夜不再漫漫。

或許日劇會感動人心的地方,就是在短短的內容裡,把人物角色刻劃的很鮮明,沒有深奧難懂,足以獲得某某影展某評審團大獎的豐富內容,但也就因為其平凡,讓人有種於我心有戚戚焉的感覺,不僅是劇中主角的生活、對話,就連配角也會有神來之筆。就這樣,一個一個的故事牽引著眾多的心靈。

現在,善變的我,在說了一串後,卻又不想看日劇了。在「我是貓」裡,我決定去發覺更多人性的黑暗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