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夏日遊記 I--墾丁

上個週末,跟Joyce計畫了墾丁行,這種爆熱的天氣還往台灣南端跑,感覺好像是自找罪受,不過想到藍藍的天、藍藍的海,心情也不自覺飛了起來。(96.7.6-96.7.9)

DSCN4038.JPG

從三號高速公路一路南下,轉進一號省道,就開始真正有了南方夏天的感覺。也許最近樂活風氣盛行,或者崇尚自然之旅,一路上看到不少單車騎士,甚至還包括全副裝備的一家五口,真是佩服,要我在豔陽下揮汗如雨的踏著雙輪前進?再考慮看看吧!



DSCN4043.JPG
(圖說:一家五口,爸爸的那一台是協力車,後面坐著最小的妹妹)

一路上買了菱角、進了7-11休息、看到傘兵跳訓練,也到了恆春,稍事休息吃了不知為何排隊一堆人的肉包,也就到了墾丁。真是有夠給它熱的。這次要拜訪Eric的豪華民宿,事前跟他約了,沒想到他記錯日期,陪老婆回了台北產檢,不過還好也幫我們留了一間房,沒見到他,真是可惜!記得上次見到他還是在上海時。

DSCN4045.JPG
(圖說:你沒看錯,那些黑點點就是從運輸機上跳下來的傘兵)

很棒的民宿,順便幫他推薦一下,就在墾丁南灣,好望角,窗外望過去就是一片沙窗外望過去就是一片沙灘,穿過馬路直接就可投入水上活動,有沒有這麼讚阿!

整頓一下,就迫不及待投入那片南灣沙灘中了。雖然已值下午四點多,豔陽還是高高在上炙烤著底下它的子民,雖是如此,海灘上的人潮卻不見減少,一朵朵陽傘插在沙灘上,一片片浪板往海裡奔,還有水上摩托車拖曳著香蕉船帶來的尖叫聲,一切都是那麼的充滿活力。我們也興致勃勃的玩了差點筋骨都要散了的水上摩托車拉著跑的大游泳圈,也租了塊趴板跟著海浪衝阿衝的。

精疲力盡後,直接走回民宿內休息。近了傍晚落日時間,直奔關山。不到七點,關山也已擠滿人潮,可惜的是海面雲層稍厚,無緣見到那大顆紅通通日頭遁入海面。

DSCN4085.JPG

DSCN4088.JPG
(圖說:關山另一隅)

晚餐訂到了迪迪小吃,不知為何這間永遠是爆滿,不過說真的是滿好吃的,兩個人指教了一盤蝦醬炒飯、雞肉沙拉,就滿足到直拍肚子。可惜的是人少,吃不了多少東西,殘念阿!另外一提的是這裡的長島冰茶,大杯就算了,酒精濃度還很高,喝了兩三口就頭暈暈受不了,只好裝杯加冰塊打包回民宿慢慢喝,實在有夠丟臉,開車?只能交給Joyce啦!


DSCN4125.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