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9月15日

平衡

追求一個平衡點,很困難嘛?

人說,公私要分明,應該就是在其中取得一個平衡點吧!上了班,扮演適當的角色,盡心完成任務;離開公司後,追求自己的理想,享受自己的空間,完全不去想換取自己收入的那個八小時(或者更多),這樣就算平衡了吧!(嗎?)

但,難道時間、情緒可以用一把刀瞬間切斷,並再另一個時間點再把它接上,就像換張面具、或者換個E-mail這麼簡單,而時間加上空間還有情緒累積下來得到的記憶,又要如何在不同身分下做切割呢?

一直以來,想做個能稱職的扮演各種不同身分的人,用一些有形的東西,來把自己的生活無形的區隔出一個一個的方格,把不同的人、事、物分門別類的放好,互不干涉,但卻能遊刃有餘的穿梭其間。但隨著時間的經過,記憶這種令人又愛又恨的東西,卻把每個無法變大的方格,塞進無法分割的它自己,於是乎,滿溢後又互相混合。最後,連當它主人的自己,也只好放手不管了。

有人可以做得到嘛?我知道有個人—Daniel Keyes筆下人格分裂的比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