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8日

還是朋友


自從前一陣子找到凡人二重唱的「杜鵑鳥的黃昏」以後,腦海中突然浮現了當時少年愛聽的一些歌曲、喜歡的歌手,似乎每個人在回憶當年時,都會有某些特定的旋律伴隨著。其中最欣賞的首推張雨生,他那高亢嘹亮的嗓音,有種清澈透明的感覺,以及後期叫好卻不叫座的如詩般專輯,使得他的地位在我心目中永遠無可取代。

之前買了他的不少專輯,不過那都是卡帶的時代,上次回家時還翻箱倒櫃想找來,但卻不知塞到那個陰暗的角落了。突然想到可以在甚麼都買的到的拍賣網站上碰碰運氣,竟然還看到有CD出售,有全新、有中古,就二話不說下標了。

第一片拿到的是「還是朋友」。拿到後興奮的放進音響裡,喇叭裡流出的依然是那在我腦海中永遠不變的聲音。突然一個轉念,天阿!十年了!

那年,剛進大一的同寢室八個年輕小伙子,在一年一度的「會計之夜」大拜拜前夕,不知那個人想的點子說要找一條「室歌」上台表演,找來找去,張雨生的這首「還是朋友」簡單好上手,於是就天不怕地不怕的八個人、兩把吉他、一字排開的獻出了處女秀。至於表演結束後有沒有歡聲雷動已經不復記憶,只知道那次表演的是這個無名團體唯一的演出。半年後的大一下,有一個人不聲不響的休學、有一個人在一天突然搬出去住。升二年級時的暑假,除了一個人死守力行倉庫外,其餘的五個人也都搬出來了。

一轉眼,十年過去了,還好找到了這些CD,可以繼續伴我好幾個十年。




還是朋友

作詞:吳大衛 作曲:吳大衛


如果愛情會老 會不會有愛的勇氣

窗外還下著雨 滴落著對你的思緒

怕喝醉 眼前一片漆黑

怕失去 知己再也難追

世間癡情的戲 等待有心人去看清

為何相愛相知相信相聚還不夠

見你深夜徘徊冷漠的臉好難過

就算愛情到了盡頭

不再有結果

我們還可以是朋友

你說朝夕相處平平淡淡太寂寞

難道深情褪色對你的好也是錯

就算緣份到了盡頭

無力再挽留

我們還可以是朋友

還是朋友



★☆歌詞轉載自『六一歌詞庫』  http://so61.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