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16日

我很幸福

許多人跟我說我很好命,做事都順順利利的,平常也不忙,看起來都一付笑嘻嘻的樣子,實在很欠扁。哎,真是冤枉啊!

我是這麼覺得啦!許多事情,不管是好的、壞的、有趣的、乏味的,都是以群聚的方式出現,而且會依主人自身的表現來決定出現的頻率,一窩峰出現,才不孤單嘛!心情好,自然看什麼都順眼,踩到狗屎也覺得自己今天會中樂透。心情不好,有人請吃飯還會抱怨這麼不挑時間。

而且,當把一件很悶的事情以另一個角度來欣賞,那何嘗又不是另種體驗呢?舉例來說好了,對大多數人來說,等人是件很煩的事,但如果能放鬆心情,藉機觀察路上形形色色的人車潮,會發現,世界正以自己為中心來轉動。有人急著闖紅燈,像是老婆要生了一樣;有人悠閒的在店裡吃著豆花,眼中卻盯著電視盒裡立法院的八卦話題;有人看似跟我在街角等人,卻來回踱步,深怕愛人遲到是出了什麼事般。這些畫面,都不也挺有趣的,等人一點也不悶喔!

我幸福,因為我喜歡笑嘻嘻,笑呵呵,笑哈哈。一笑置之、一笑泯恩仇。忙的時候、煩的時候,擺張臭臉,並不會解決事情,讓別人看了覺得像是大便臉,自己也不會高興,然後會更覺得自己很慘,好悲情,好似全天下就自己最糟糕一樣。何必呢?如果還能嘴角笑笑,旁人自然看了也會心情愉悅,說不定還問說在笑什麼,然後就可以接著說沒什麼啊,可不可以順便幫我一下,哈哈,

這樣不是很棒嘛!

所以囉,說我很幸福,是說對了一半,因為我懂得如何使自己變的更幸福的方法。如果你因自己過的很不順利,就覺得我這麼幸福,實在很想扁我,那我只好…嗯!開班授課好了,教你如何幸福,學費因你的悲慘程度來酌量收取,不收肉乾喔!怎樣,合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