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9日

回鄉

休了一個開始上班以來不算短的假期,家裡對我來說突然好像有點陌生了,床睡不習慣,樓上樓下走來走去也不知要走到哪裡去,騎個車出去晃晃,那個既熟悉、卻又越來越來陌生的嘉義小城,街道上人潮依舊,沒多也沒少,似乎依然保持著二十年前的人口總數吧!

算算,從離家求學開始已經過了八年,這些年當中,變的不多,是喜,因為仍是令我覺得安詳的
避風港;是憂,因為就這樣一直見不到明顯的成長。或許這就難兩全吧。奮起湖,若一直保持著
二十年前的步調,那麼的幽雅、含蓄,多令人舒服。現在,為了提升觀光事業,成立文史工作室,賣起眾多小吃名產,不免變得商業化,但也是維持這個山中小鎮的唯一辦法吧。

每每想到要回去走走,但許多的藉口,總讓我回到嘉義後,懶懶得窩在家裡,我想,是缺乏了
一票人一起喲喝的那種動力吧!那種半夜提著手電筒摸黑過山洞的勇氣。

自己要靜一靜,關掉手機,不開電腦,不被人問交女朋友沒,就這樣消失兩天,在那裡最適合了,但想想,過慣文明生活,已經習慣被科技桎梏的我,真能放下一切嗎?我還是需要再訓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