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6日

猴子-貓頭鷹篇

從前從前,在森林裡有一個人稱(動物稱)博學多聞的貓頭鷹,整天(應該是說整夜)戴著一個大眼鏡搖頭晃腦的讀著書、看著星象,因為他覺得在寂靜的夜裡,更可以心無旁騖的追求知識的瀚海。偶而會有其他動物遇到困擾在夜間來求知,他也盡其所能的回答,其他動物得到答案後,無不滿意歸去,於是,他在森林裡的地位,一天比一天更加崇高。

有一天,當他夜觀北斗七星,並記錄了整晚星移的軌道之後,天色微明,他想到也差不多該休息了,於是闔上記錄本,準備窩回他的樹洞裡休息。正當準備進入好眠時,森林裡那隻好動的猴子突然蹦蹦跳跳的跑來,劈頭就問『大師,你知不知道我的笑容跑去哪裡了』。昏昏沈沈的貓頭鷹此時有點微慍,心想「難道你不知我的習慣嗎?要問問題該是晚上來啊!」但基於他的身份地位,也不好直接發作,就隨隨便便呼嚨了一句「該是你的自然會再出現」就又倒頭繼續睡了,留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猴子。

夜裡,貓頭鷹醒來後,想到這件事,發現他不該如此應付猴子的,猴子一直是帶給動物們歡笑的最佳朋友,但是他又對這個問題毫無頭緒「笑容不見了?那是怎麼回事,會跑去哪裡了呢?」於是他翻開他的森林百科全書,想幫猴子找到一個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