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日

受訓

其實啊!受訓是一件很爽的事,你同意嗎?

姑且不論上課的內容為何,有人付錢來讓你住飯店,吃好的、睡好的,衣服還可送洗,一天六餐餵的飽飽的,還有薪水可以領,這就物超所值了吧。

我一直不覺得,上課的內容是很重要的東西,理論啦!應用啦!真的要用到,就會逼著自己去學習,齊聚一堂大鍋炒是很直接的方式,卻不具效果。受訓的好處,在於人際關係方面開拓自己的視野,跟大江南北的同事嘰嘰喳喳討論,才知道自己一直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並不見得合理,同一個大公司的帽子底下,原來還有這麼多處事的方法,原來自己以前幹了這麼多沒效率的蠢事。自己稍嫌得意的可以處理一家公司長投,原來隔壁同事長投編了兩本底稿 一.一a,唉唉! 井底之蛙還是被逼的跳出來了。

在外貿協會窩了一年,跟老外哈拉了一年,進事務所,很多人問說,英文學那麼多,卻用不到,不會後悔嗎?當然不會!人生七八十載,區區一年而已,進修是為了工作,重點是後者,若有了好工作,何必去在乎之前花的時間。況且,那一年我交到了許多好朋友,(雖然因此紅包得付出不少),知道了原來除了自己本行的知識之外,還有許多各行各業的特性、一堆以前自己不知道的社交基本禮儀及常識(學了,才知道這是常識 >_<)。

受訓啊!我覺得不是真的被灌頂多少。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向上學習是好事,聽不進去也沒差,但若因此放棄了從旁切磋的機會,那可就虧大囉!

一個禮拜來,驕傲的保持一項紀錄,沒放過任何一餐,呵呵!吃飯皇帝大呢!可惜無法如願增胖三公斤,不知都消化去哪了,缺乏睡眠就喝杯咖啡或上課自己想辦法撐著眼皮囉,反正在辦公室時間也是一樣過,只差沒網路批拉啪啦批哩啪啦而已。拷貝到了許多有用檔案,價值連城呢!還有MSN上多的聯絡人名單,若遇到怪怪問題,搞不好可以求助。沒錯!有一個人要去歐洲自助二十天,看他那時專心在上課時安排行程,就知道以後要旅行時找他問準沒錯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