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26日

愛情 感情

愛情,是單方面的付出;感情,卻需要雙方的經營。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另一半的條件,要溫柔、體貼、關心、包容等等,似乎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要具備這些條件,才能放心把自己交給、接受他/她。然而,這樣,就可以了嗎?

當對方是個完美的人,達成了百分之百的條件,而提出要求的人呢?有沒有權力享受這些?自己又提供了多少?或許就盲目的愛情來說,一方的付出,是合情合理,也無怨無悔的,但昇華成了感情之後,雙方面所需的依賴感,仍只需靠某一人來維持?另者仍持續揮霍著自認為與生俱來的特權?

當然,感情這種事,沒法用天平、尺規去衡量誰付出的少,誰虧欠的多,一切只憑感覺,適時的睜隻眼閉隻眼,也是很重要的。同樣的事件,自己可以放肆任行,卻不許另一半逾越雷池,不是很不公平嗎?一旦衝突爆發,沒有誰該負責任的問題,因為問題的起源,往往是自己造成的孽。

那些祈求愛情完美的男男女女們?別傻啦!自己做到多少,再來要求多少吧!記住,要求的越少,你會越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