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日

新竹八大夜景之二

天公壇公園內荷花



前一陣子看到一則新聞,新竹市為了不負「科技城」的美名,決定將八大夜景區的燈光都改採LED,據說可以更省電並且顏色更鮮豔。今天下午閒來無事在網路搜尋「新竹、夜景」竟然也出現了新竹市政府架設的夜景專屬網頁,赫然發現那個我們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的園區大門也在其中,原因就是「顏色變化多端的光柱」,我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看了八個地點介紹,我似乎就剩兩個地方沒“參觀”過,雖然是下午,但也沒人規定下午不能去吧!雖然可能見不到LED的大放光彩,但也無所謂,當作散散步。

中山路走到底,就可以見到一個天公壇公園,有點像赤土崎公園的放大版,還有座吊橋。下午四點多,沒有豔陽,有一點微風,颱風剛過卻沒有溪水暴漲,草地異常的翠綠,其實新竹市政府在某些方面還弄得不錯,市區裡隨處可見的綠地,儘管都小巧不大,但也足夠令人駐足休憩。

天公壇公園


其實只是一個普通的路燈


看到椅子也覺得很悠閒


接下來中華路轉景觀大道,上了高架橋才發現這個很奇特的造型,以往搭火車會經過,卻也沒有特別注意。上橋前還見到一個很特別的交通標示牌「禁止飆車競速」,哈!擺明這裡夜晚就是很多飆車族嘛!不過下午還算車流少,騎在機車專用慢車道,下來拍幾張照還不會檔到交通。

景觀大道


到了最高點,新竹市政府還搭了個「觀景亭」,果然是俯瞰新竹市絕佳的地點,只可惜我到訪的時間是下午五點,見到的只是一片灰濛的城市,據說天氣好時這裡可以直接看到南寮?還真有趣呢!

更多照片,請參閱這裡

下次,在真的用晚上的時間,來拜訪這“夜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