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1日

報到

昨天下著大雨,我還是出門北上了。我去凱達格蘭大道靜坐?

喔!不!當然不是。

我回到中原大學去新生住宿報到。

這次大學基測完,我堂弟很巧的也考上了中原,差一點還進會計系,不過最後填到了中原資管,我覺得資管比起會計好像有趣多了。週日要辦理新生報到,於是就跟著叔叔一家人北上,看著那陪我度過一年歡樂生活的力行宿舍。從我大一起就聽說要改建的男生宿舍,到現在堂弟進去依然是一模一樣的大門、聞到一模一樣木頭帶點潮濕的氣味,還有門前總是擁擠不堪的車陣。

小幅度改善當然也有,以前男生宿舍沒宿網,只有一間女生宿舍才有;以前只有兩架天花板上搖搖欲墜的電扇,現在每間寢室多了一部冷氣,而那兩支電扇還是賣力的工作著。一間寢室還是八個床位,不過我頭一次知道原來力行宿舍也有四人房,就是我堂弟那間,比較之下還真是高級的勒。

再度踏入力行宿舍時,竟也有種是我自己要報到的錯覺,那種記憶一下子全部湧入。八人擁擠不堪的房間,還可以塞進數位訪客,就為了在小小黑白電視上廝殺熱血高校,偷煮火鍋造成全棟跳電時還要趕緊毀屍滅跡。時間很快,算一算距我自己入住已經有十一個年頭了,那年正是學校四十週年校慶,而去年跟小黃回校參加五十週年校慶時也才驚覺,原來這十年一眨眼就過了,系增加了幾個、社團豐富了很多、大樓也新蓋了不少、學生面孔也比以前有活力很多,我想這都是好現象,畢竟人生最精華的時段之一,就該把力量完全釋放出來。不管在哪方面。

或許現在已經沒了那股當年的活力,也因一人賃屋而居習慣了以後,難以再接受眾人合處一室共度四季的時間,但是那一年,依然是我美好的記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