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日

光線

在一片漆黑的大地裡,我走著走著,摸不清方向,也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只曉得或許再走一會、再走一會,就會出現什麼東西也不一定。寂靜的空間,腳底感覺應是軟軟的沙子,伸手無法觸摸到任何東西,也不因視覺障礙而變的思慮清明,我無法思考,但竟有那麼一絲絲念頭劃過我腦海,「我喜歡這感覺」。嚴格的說起來,應該是我不害怕。

剎那間,一微弱的光線將我包圍住,範圍也僅限於我身軀大小,很溫暖、一種很久沒有的滿足感湧上心頭。很微弱的光線,但我仍無法辨識出一切。周遭也突然響起了窸窣聲,似乎有人在竊竊耳語般。

停下腳步想朝聲音的方向望去,卻抓不準那來自何方,也深怕一稍微移動,光線就此消失,感覺就此消失。

聲音逐漸遠離,那微弱的光線也似失去了支撐力般逐漸黯淡,我又回到了最初的狀態,在一片漆黑的大地裡摸不清方向,也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嘆息了一聲,我又開始走著走著,或許過了十分鐘、十個月、十年,那道光會再出現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