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熱量消耗

週末閒來無事,想說好一陣子沒運動了,就跑到蔽公司的健身房去動一動,任職兩個多月了,沒去過這個據稱設備不錯還有盥洗室的健身房還真說不過去。

話說早上起了太晚沒吃早餐,午餐隨便吃了便當(601大卡)及一罐咖啡(211大卡)休息了一會就動身前去運動。

五體不動太久的我,自知也不太適合一次便做的太激烈,在空無一人的健身房裡放起音樂,踏步機踏了約3公里,腳踏車踩了3公里,手臂、闊胸運動各做了20來下,划船運動拉了五分鐘,靜靜的享受流汗的快感,其實挺不賴的。

現在科技的健身器材,都會顯示目前心跳頻率、運動時間、距離以及換算大約消耗的熱量等等,邊踩腳踏車邊看這些數據的我,也覺得很有趣。踩了腳踏車約3公里,熱量消耗約為67仟卡,天啊!這麼少喔!才約1/10個便當的熱量,難怪要喊者減肥塑身的人會哀嚎這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道路。

1133685891

另外還有一個體脂機,站上去一量我的體脂肪度約為22.5,應該是在差不多標準吧!不過我覺得應該再多長幾公斤肉比較好。

1133691240

看了這些數據以及想到中午吃的便當,我突然想到前一篇文章提到一個成年男性一天所需攝取的熱量,天啊!我要增胖的路竟也是漫長而艱辛!!看來,我晚餐得找一個媲美麥當勞能提供我剩下不足的熱量以及有飽足感的食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