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30日

兩本書與夜店

兩本書的價格408元,夜店的入場費400元(應該是吧!)哪一個比較值得?

週末的夜晚,加了一天班後,心中似乎有著什麼無處發洩的鬱悶,開著電腦,連上網路,我卻關上門,離開房間。

很想嘗試放縱的滋味,一個人跑到夜店喝點酒,被喧鬧的人聲音樂聲包圍,然後迷失自己;或者看著舞池裡的人生百態,以獨醒者的角度嘲笑芸芸眾生。

不過入場費那麼貴,而且似乎一般來說只能換一杯啤酒,喝完了要騎車回家又會被擔心臨檢,不小心上了TVXS或東X老爸老媽應該會氣的吐血。於是撓種的我,還是晃到了燈光明亮的書店,像朝聖般在暢銷書區與特價書區中徘徊,假裝自己是個文藝知青,一邊也以獨醒者的角度觀察眾生百態。那個專心看著減肥書的妹妹也太瘦了吧!小朋友就是一直翻著漫畫書的封皮封底納悶為何漫畫書總要包裝起來!翻著建築風格設計雜誌的男生一定要長髮並且蓄短髭嗎?

拿了兩本習慣作家的書,結帳、回家、煮咖啡。這才是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