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9日

一千元禮券



百貨公司一千元禮券可以買什麼?兩年前聽到一個女同事經典的一句話「能幹麻?只能買我的一隻袖子」讓我當時小小的心靈受了很大的創傷,原來一千元禮券只能做這樣的事喔!

夏天來臨前的一個陽光午後,我手緊握著兩張儲存好久、過了個寒冷冬天差點發霉的百貨公司禮券進城去,打算好好發揮最大的邊際效用。隨便逛了一下,能買的東西還真的不多哩,沒有那個衝動抱一張夢想已久的沙發回家,也沒必要添置行頭讓全身上下煥然一新,於是走著走著,我竟然拿了薰香蠟燭200元、紅酒一瓶600元、瓶塞兩個200元,結帳回家。還剩一張。

記得曾經看到一張男女逛街購物路線圖,男人是單純的命中目標、結帳、瀟灑的離開;女人則是如蜘蛛織網般,徹底瞭解每一件店的特性,然後心滿意足的在兩學時候提著三大帶兩小袋離開。沒有好壞,各自有各自的樂趣存在,這也是女人不喜歡給男人跟、男人不喜歡跟女人逛街的道理。

話說回來,帶了這些東西回家,也不是我預料中的事,本來只是想更新會員卡基本資料。只是逛了一圈,還是走到了習慣的地方,拿起習慣的東西。200元的蠟燭讓我的空間充滿氣氛:600元的紅酒品質也的確高於曾經有同事提到200元以下紅酒無法吞嚥:瓶塞則是避免遜掉的我弄壞軟木塞。對我來說,這一千元禮券也真的是花在刀口上,好過一支袖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