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13日

婚姻的挑戰

又到了歲末尾聲,俗語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真的是這樣嗎?或者是嚴寒隆冬之際,枕邊缺個伴,更有寂涼之感呢?

最進周遭不少同學朋友結婚,竟然還有跟我同年的男性同胞也將步入紅毯,天啊!20啷當的年紀耶!

接到電話時,心情一時無法平復,雖說男女方相戀也近四年,但卻仍一直覺得,太快了吧!

想想自己,雖不算一事無成,但婚姻這檔子事,總離我還像天般那麼遙遠,看著別人,祝福別人,從不會想到這種事會發生在我這年紀,在這個晚婚的年代,拖到三十多,似乎是種常態,竟有人反其道而行?

或許是我心智仍不夠成熟吧?無法去想像這種兩人生活,只會自私的想到一個人的自在,不知道會不會有那麼一天,學生時代的死黨帶著小孩來找我,還說"來!叫叔叔"時,我還在躲避般的消遙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