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陰雨綿綿

weather


W11h053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96年6月5日16時30分。

有效時間:自6月6日0時起至6月12日24時止

天氣概況:6日至12日受滯留鋒面徘徊影響,各地有陣雨或雷雨

滯留鋒面影響期間,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請注意。



一早準備出門,望著窗外,嘆了口氣,還是準備乖乖穿上雨衣。拉鍊、扣子一一拉好、扣好,安全帽戴上,發動車子,出了地下室,迎接小米顆粒大又急促的雨滴。

一路上,雨勢並沒有停歇的意思,卡車、轎車、機車,通通塞在路上,坑裡的水兄弟也積蓄妥當,準備迎接哪個識相的騎士、駕駛飛奔而過,把他們帶向另一個倒楣的騎士或車窗擋風玻璃。

路口看著前方紅燈盡責的睜大眼睛讓所有人不敢漠視它的存在,下方的小紅字卻像玩笑般躲了很久,才出現99,開始倒數。雨滴趁機滲入安全帽內,恩!剛好我也有點口渴了。家裡到公司,拜雨神之賜,足足花了三十分鐘,但這一路卻好像有一世紀那麼久,尤其是剛轉進園區大門那一刻,我突然忘卻前十來分鐘,我是如何披荊斬棘、突破重圍的,似乎,我就像穿越了滂汑大雨的時空門,直接跳躍到此。

車轉進公司地下室, 卸下雨衣,還好全身上下沒濕的誇張,這件雨衣又多了一次戰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