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2007 台灣燈會

2007台灣燈會 028


今年國家燈會在嘉義縣主辦,正巧趁著回家之便,去湊湊熱鬧。正式點燈時間是3月4日,而3月3日則是試燈。下午跟家人約5:30出發,到嘉義縣政府廣場燈會員區找好停車位走進去時,正好6:30準備開始試燈,時間拿捏的真準啊!還好還好。

2007台灣燈會 011


原來就是一隻會發光的山豬隨著音樂、雷射轉了一圈,之後還有燃放煙火等等。不知是今天只是試燈的關係,還是今天週六要補過年連休要上班之故,現場人潮並不如想像中人山人海,而除了那之大豬公以外,現場其他的副燈,如阿里山神木、鯉躍龍門等等,我都覺得的普普而已,更不用說一些各機關團體參賽的花燈,在偌大的場地裡顯的稀稀落落,好像沒以前大學時有一次去中正紀念堂跟人家擠看花燈那種盛況,要不是現場滿多攤販聚集人潮,各大遊樂風景區促銷套票等等,人只怕會更少,另外一提的是,竟然還有很多攤位沒承租出去,空蕩蕩的。

現場有滿多人提著小豬燈籠,但是我竟然沒有看到有人發,想必是我來遲了一步,殘念啊!

2007台灣燈會 021

燦爛煙火秀

2007台灣燈會 048

嘉義縣政府前道路

2007台灣燈會 043

這是.....藝術裝飾??

2007台灣燈會 038

神木花燈

2007台灣燈會 062

鯉躍龍門


更多花燈照片,請參閱http://www.flickr.com/photos/flyfly34/

因為本人無名小站金卡會員即將到期,相簿空間可能不足,也無意繼續花錢繳這不太穩定的空間,Flickr實在也是個好東西,免費、無容量限制、可以外連、又支援許多小玩意,所以就打算慢慢以後都把照片上傳到那去了,而這邊相簿,應該還是會繼續保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