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韓國行--第二天

第二天開始才是正式行程。先去水原華城,小小的城牆綿延僅六公里,但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接下來是華城行宮,「大長今」就在此拍攝。好吧!我承認我一集都沒看過,一開始撥時我還以為有為韓國人做大腸鼎鼎有名,最後還被恥笑了一番。所以這個地點對我完全不引起共鳴,只不過這古代韓國宮廷建築,跟北京紫禁城有點類似,只是規模小多了。到處都是李英愛的看板、人形立牌。而我的感覺呢?嗯!他的確是美女一個,沒了。

韓國有名的食物不得不提泡菜,下一站就是前往泡菜工廠自己「手工」製作。我很懷疑我的手捏出來的泡菜真的能下肚嘛?不過去了之後才發現我也是杞人憂天。醬料、白菜都已經準備好,套上塑膠手扒雞手套就可以搓呀搓的變成泡菜。一點都不難嘛!沒兩下子一個有模有樣的泡菜已經出爐,很滿意的裝袋,據說七天後享用最佳,回台灣再試試看了。

一路上導遊也實在厲害,全程講歷史、人文、韓國近代完全不停沒冷場,當然也免不了提到三星、現代、大宇、LG等知名企業,而下一站愛寶樂園Everland就屬於三星旗下。進園後看到原來是三十週年慶,且也接近聖誕節的關係,偌大的園區充斥著紅綠聖誕裝飾,連各項遊樂設施服務員也都哼著聖誕歌曲,雖然那一大串雞嚕咕嚕韓語我一個字也沒聽懂,但最後來一句Merry Christmas就知道了。遊樂園其實各處都大同小異,這邊比較特別的是有個Safari World野生動物園區,就像六福村一樣,不過這裡沒有那堆野猴子,獅子、老虎、黑熊卻是一堆,而且就在園區車邊邊懶洋洋的躺著看著我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這些萬獸之王,挺興奮的。黑熊也被教導過,懂得靠近車邊玩把戲、要餅乾吃,模樣還真討喜,一點都不像發狂起來四隻腳跑步可以高達時速六十公里的猛獸。

地勢高的關係,入夜後的愛寶樂園實在冷颼颼,不過夜間的表演節目也真是聲光絢麗,近百人的歌舞表演團隊、玩偶唱唱跳跳,從頭到尾半小時的聖誕節組曲,只能豎起大姆指說讚,這也是我近幾年來,感受最深的一次聖誕節吧!雖然還幾隔節日禮拜才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