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韓國行--第四天

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在日韓舉行,那一段是我開始最熱衷看足球的時間,也很訝異這項運動會在亞洲造成風潮(其實是我自己不懂:p)。今早就去參觀韓國的主球場,目前是FC Soeul 的主場,很大、很漂亮,沒話說,最前排的距離球場草地實在超近,幾乎都可以摸到球員(廢話!)可以容那將近六萬人的場地擠滿了人一起吶喊,不知道是什麼波瀾壯闊的感覺喔!

有什麼路可以讓人蓋了又拆、拆了又蓋呢?清溪川就是這樣,1940年代這條河流是首爾居民生活的重要河川,然後1960年代有個市長把他封起來,上面蓋了快速道路,真酷,說蓋就蓋。結果到了2000年多起,又有個市長一聲令下把快速道路拆了,回復原本清溪川舊貌,花了800多天時間,拆掉了七公里多的高架道路,真是神速,也建造了一個展覽館,由古到今。不故我一直還納悶的是,要蓋?要拆?這麼容易喔?咱們的辦公效率有這麼快嗎?

便宜的團費,總有些”回饋行程”,不錯,就是購物,今天晚上準備搭飛機回台灣了,景點也都去了差不多了,導遊說,購物在最後一天,就是可以讓大家不用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趕行程,會比較舒適些,是這樣嗎?不過對我是沒差啦!去見識見識也很好。人參、珍珠草、紫水晶,原來裡面都是講國語的,但是標價標美金的。看了看價格,要死啦!怎麼那麼貴!養身啦!花在身體,對自己好,價錢不重要;這真正的紫水晶有磁場,可以讓你身體裡的氣血循環順暢….看到同事們一個個卡掏出來人參一盒一盒買,嗯!我對這太補的東西還是沒有興趣,搞不好買了也會忘記吃放到壞掉。紫水晶呢?買個小小紀念品倒是挺不錯的,那個超大隻站起來半個人高的水晶礦石,呃!還是讓他繼續站在那裡招攬下一波客人吧!

傍晚,要到仁川碼頭搭船過去機場了,海鷗船,我一開始以為是造型像海鷗的船,沒想到是上了船可以餵海鷗,這可新鮮了。導遊買了一個超大包蝦味仙,上船後每人抓一點,汽笛聲一響,海鷗群就像被通知要上班了一樣全部繞著大船起飛,這時拿根美味的蝦味仙往船弦外一丟(FOB?),他們就快狠準的叼中,真是神乎奇技,就算我故意往海裡丟,掉在海面上,還是會有飛下去啣起來的。這時夕陽也漸西下,望著遠方落日,涼風徐來(今天不太冷了),實在暢快無比。

韓國飛台灣實在很快,約兩個小時,空姐忙碌的程度我看僅次於飛香港吧!一上機就開始供餐,吃完了要趕快收,然後要開始賣免稅商品了,有人還沒買完飛機就準備下降了。這一趟行程,我不會說多棒多好玩,同行的幾個同事以及我爸媽都有這種感覺,似乎是缺少了讓人驚豔的景點(還是我沒看韓劇的關係?),也沒有什麼值得必敗的東西。不過東看看、西看看、被獅子、老虎、大熊、海鷗觀賞,到也是挺不賴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