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韓國行--第一天

一開始我對韓國旅遊其實沒太大興趣,不過這次是公司旅遊團費便宜,而且若不參加的話年度旅遊補助也就沒了,想了一下,搭飛機住飯店吃幾餐這些錢也很划算,就拉著老爸老媽一起來給它玩一下。

四天三夜行程,第一天出發時已經是中午過後,搭上長榮航空不到兩個小時就飛到韓國仁川機場,此時已經天黑。當機長宣佈室外溫度約為零度時,心裡也跟著皮皮挫,上次在大陸身處零度的記憶只覺得好冷好冷冷到爆,而韓國又是如何呢?

步出溫暖的機場大門,打了個冷顫,空氣似乎瞬間凝結一般,身體周遭就像裹了一層無法穿透的冰衣薄膜,真是痛快,但也只稍稍快活了幾分鐘,在等待巴士來的時間裡,已經由興奮,轉為顫抖,再頭套手套一件件從背包拿出往身上包,活像個移動園滾滾彩色雪人般。還好,巴士也很快就到,帶我們去享用烤肉晚餐。

一路上導遊說,韓國人吃東西很單調,泡菜、烤肉、火鍋,就這樣,沒有所謂好吃不好吃(委婉的說明了不好吃),第一餐的烤肉,就像台灣吃的韓國銅盤烤肉,烤完後用萵苣夾著吃,味道其實不賴,小菜也是滿桌一小碟一小碟。這時我才想到,原來我之前住在新竹常去的那家韓國館料理,還真的滿道地的,一去時也是先上四盤小菜,菜色還幾乎一樣勒。酒足飯飽後,回飯店,休息。

飯店周遭似乎是個風化區,不過天氣太冷,沒啥閒人街上晃,房間內也是挺「特別的」,浴室門沒的鎖,還是半透明的,床頂上的一展燈還是紅色的,我只能說,嗯!這很有遐想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