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韓國行--第三天

景福宮—以前朝鮮王朝皇帝辦公處以及居所,整體樣式就像縮小版的紫禁城,房舍都是小小的,但也似乎一應俱全,以前朝鮮算是中國的附屬國,所以建築物不能蓋的比中國大。保存狀況也都良好,但漆的部份於近代都重新上過,所以感覺起來沒有那種古色古香的感覺,而有那種很「新鮮」的怪異感。

下午市區逛街,東大門,是很有名的景點嘛?原諒我的無知,我真的不知道。感覺起來就像台北的西門町一樣,大樓裡超多賣衣服、飾品的,小女生應該會很興奮吧。而我,只是疑惑為甚麼在週一天寒地凍的下午,逛街人潮還可以多到把人行道塞滿,東看西看不知要買啥,我倒是對附近的烤肉攤很有興趣,我想我換的韓幣都會花在吃東西上吧!喔!當然還有喝咖啡。

這次行程當中有一項自費,就是亂打秀表演。四位表演者在台上用隨手可得的器具敲鑼打鼓,不說話表演出一段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劇碼,還巡迴世界表演了幾百場,也到過台灣。我之前沒聽說過,不過感覺應該滿有趣的。

劇場裡面不大,觀眾離舞台很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表演者的表情、肢體動作。這次劇碼是煮菜,鍋碗瓢盆啊啥都拿來敲了,炒菜也不是象徵一下而已喔,還真的大火快炒了起來,香味都出來了,只是不知道可不可以吃。進行到一半,會有幾段下來拉觀眾上去參與表演,我本來以為這都是套好招的,沒想到竟然拉了我上去!!媽呀!我上台表演了,我發誓我真的沒套過招。挺新鮮的。

晚上的人參雞餐,一人一隻雞,但這裡的雞都小小一隻,像我們鴿子一般大而已。一開始聽到一人一隻還嚇了一跳,我光兩隻雞腿下肚就應該不行了。據說滿補的啦,但我也不曉得會補到哪裡去,倒是一行人喝人參泡酒喝的不亦樂乎。

用完餐後去新村女人街踩街。為啥叫女人街呢?這邊有一間知名的梨花女子大學,然後周遭就像一般大學旁會有的敗家夜市一般,小東西、服飾、藝品雜七雜八都有,據說還有很便宜的化妝品,比起台灣價格便宜一半。就有同事事前調查好,一路搭訕了韓國妹要去找那一家(女同事要買,機會讓給男的去搭訕,我在旁邊看)。至於價錢有沒真的便宜呢?我當然不曉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