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鼓勵未婚生子??

昨天在看奇摩新聞時看到這一則消息,當場覺得比一百元靜坐有趣多了。不過這"潮流"感覺也很奇怪,就有朋友說「所以未來小孩不一定要有爸爸或媽媽,那家庭會不會變的很亂。未來兄弟姐妹可能可以通婚哦!因為他們可能都沒血緣關係。還有未來要結婚一定要先驗DNA,免的不小心娶了或嫁給了親兄弟姐妹」

這還是一針見血啊!!

不過,兩個人養小孩已經辛苦了,會因為有了福利政策,就"感興趣",然後去生一個嗎?



人口政策》未婚生子 未來可能合法

更新日期:2006/08/28 03:30 記者:記者陳民峰報導


近年來知名人物未婚生子的新聞充斥,社會逐漸見怪不怪,現在迫於生育率嚴重降低的壓力,政府考慮承認未婚生子、未成年家庭的合法性,亦即只要年輕人願意「增產報國」,未來各種獎勵、補貼、減稅等制度將一視同仁。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解釋,這叫做「承認多元家庭」。

簡太郎以法國為例,未婚生子比率超過40%,法國將這些未婚男女生育的子女一視同仁,多年來各種鼓勵生育的制度、措施都可享受;也因此,法國的總生育率(每位婦女一生生育子女的總平均數)已從早期的1.5人提高到1.9人。台灣地區婦女總生育率,由民國60年的3.71人,降為70年的2.46人,80年1.72人,到去年已經降為1.12人,今年將更低。

內政部新訂的人口政策實施計畫,實施期間從96年至105年,主要內容是普設公私立幼稚園、辦理社區保母支持系統、發放托育補助、幼兒教育券、醫療補助等,甚至包括購買國宅的資格、所得稅免稅額的提高等。總之,要讓年輕男女對生養小孩「感興趣」──不管是否已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