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

信用卡繳稅

又到了繳稅的季節。

每年微薄的薪水,總要在這個時候吐出一大筆錢來報效國家,又沒什麼避稅偏方,所以只能心痛的把白花花的銀子從口袋掏出來,然後再想個可以最晚付出的方式。畢竟,貨幣也是有時間成本的(是這樣說沒錯吧!算了,只是心裡爽度問題)

信用卡繳稅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可以拖一個多月再繳,可以利用這一個月多放在自己戶頭賺點利息,雖然可能只有幾毛錢。但就像前面說的,爽度問題!每家信用卡對於繳稅的收費方式都不一樣,以前一律不收手續費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連紅利點數都有上限,應該是怕那種要繳稅上億的大戶賺走點數換一堆機票吧!我這種升斗小民根本沒影響。而我一不小心手邊一堆信用卡,該要斤斤計較的就是哪一家不收繳稅手續費。

經我明查暗訪的結果(可能很多銀行覺得這種生意吃力不討好,不太想做吧!網站都沒公告,還要我打客服電話去問)

台新銀行:繳稅金額50,000元以下收100元手續費,50,001以上收500元手續費。

花旗銀行:不收手續費。但是可分期還款,三、六、十二期,分期還款就需手續費了,每「月」手續費率0.48%。

中國信託:鼎級卡不收手續費,白金、金、卡收1%手續費。

匯豐銀行:不收手續費,刷卡25元累積一點。

以上是我手邊有的卡,看來當然是得從花旗、匯豐擇一了。這下來又得考慮哪張卡累積的點數對我比較有利,雖然點數換的贈品大多是雞肋一族,但總好過啥都沒有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