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5日

陽光午後、閱讀



難得一個出了太陽的週末,難得一個悠閒沒事可以好好享受的兩天。

在看了世界經典棒球賽亞洲區預賽後整個沉悶的心情,總算被太陽曬了開來,拉開一整面窗簾讓陽光灑進屋內,稍事整理家務後,又恢復了好久以來一直沒做的例行公事,煮咖啡、看書。

挑了本小說,「狼兄弟」。這本書敘述在遠古時代,一位少年成了孤兒,但沒忘記父親生前的教誨,順從森林的語言、聽從他的兄弟—一隻跟他命運相似的幼狼帶領,找到一個氏族與森林和平共存的方式。(也可以說是一本少年版、大自然版的魔戒)

這本書跟「在山裡等我」雖然故事背景不同,但所要表達的意涵卻是相去不遠,人類對於大自然必須抱持著一個敬畏的態度,因為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這世界的賜予,需取之有道、用之有道,不然終將造成反撲。近年來常見到的一些天然劇變,與其說是天然災害,不如說是人類過度發展下,違反了這共同生活的平衡態度。目前暫且視之為既得利益的人類,若不能尊重這個大自然界的秩序,還能繼續逍遙幾年呢?

大力推薦這本書。

PS. 好了,我看完了,也印上藏書章了,有沒有人要喊pl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