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9日

又是一年


頭一次,在過年時不是跟著大包小包人擠人往南部移動(相關文章)。在小年夜週五下班後回到空蕩的租屋處,竟然有些許難過,沒有未來九天假期的喜悅,只有一個累但卻睡不著的身體。

在市區晃蕩了一下,平常週五晚上人聲鼎沸的新竹市區,此時卻是空蕩小貓兩三隻,連熱門需預約排隊的餐廳現在看來都是員工多於顧客,果然,這就是一個大多數為外來就業人口的所謂「科技城市」。

早晨,往台北的客運,排隊處沒有人潮,剎時間還有了車班停開的錯覺,北上的高速公路一路順暢,相較於左邊的車潮,我是該笑嗎?不到一小時便下了交流道,進入台北之後,我竟然發覺原來新竹是比較「有人氣」,這就是所謂過年期間的台北市?我見識到了。

捷運裡沒有行色匆匆的路人,過馬路也不需東看西看怕有來車,南陽街機車停車格裡多的是空位,連平時在街頭橫行霸道的小黃也很多銷聲匿跡了。有點無法適應,一個巨大但又空洞沒有人氣的生命體。

晚上六點,新光三越熄燈,星巴克拉下鐵門,飄雨的天空跟氣象預報出入甚大,誰說到年初三都會是好天氣的?不過,管他的,我只希望接下來都會是好天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