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IM ( Instant Message )

有幸生在這一個多采多姿的網路時代,從BBS到E-mail、WWW等等,讓我見識到了何謂網路的「速度」。尤其是即時通訊軟體(Instant Message)的出現更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到了最短(但並不表示人的親密程度)。

如今,各式即時通訊軟體的出現,標榜免費、語音、還有多采多姿的圖案等等,著實令人眼花撩亂。我還記得最早接觸的一朵小花ICQ,「喔喔」的聲音實在令人懷念。後來電子情書電影上映,男女主角戲中使用的AOL Messenger(當時內鍵於Netscape)我也因為好玩而註冊了一陣子。直到前幾年MSN問世,被花俏的外表所吸引,也逐漸的脫離了ICQ的世界。

後來標榜語音功能的Skype出現了,我也在經過了好一陣子才安裝使用(有人說,抗拒試用新軟體代表有落伍的跡象)語音功能的確不錯,不過基於通訊名單少而且也沒有太大需求,還是長年讓Skype處於關閉狀態,用打打字的也還過的去

現在連Google也來搶食這一塊IM大餅,有所謂的”Google Talk”出現,不知會不會又讓市場生態丕變。不過以微軟老大的態度,應該不會樂見這種情形,也難怪幾年前有傳出MSN Messenger要開始收費的謠言後,微軟趕緊跳出來澄清,畢竟有太多免費的選擇時,不會有人乖乖把銀子掏出來。

不過,習慣還是一個最主要的因素吧!當大部分的好友都不願意搬家,而固守同一個即時通訊軟體,只有自己天天去嘗鮮,看著空洞的聯絡人名單,也沒啥意義!

這幾天網路不穩,無法順利使用MSN Messenger,發文以表牢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