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3日

旅行-維洛那



在眾人一致沒有反對的情況下,車輛開過了義大利邊界到達了瑞士。這個永久中立國實在也是滿酷的,說不參戰,兩次世界大戰的戰火就沒波及到;資源貧瘠的地區、凡事仰賴進口,卻也是一個國民所得超級高的有錢人家。或許,就如同大家一致的結論,他們就靠旅遊、賣巧克力、手錶、還有洗錢來賺近不少外匯吧!

Lugano這地區,是靠近義大利邊界約十分鐘車程的小鎮,阿爾卑斯山腳下廣大的鏡面湖泊,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的中國古老諺語如果為真,這兒每個居民應該都是充滿著仁義智慧吧!小小的街道上,也不乏充滿血拼的好地點,一小時的放風時間結束,十罐減肥霜、保養品、大包小包巧克力等,只見大家滿足又依依不捨的眼神,離開了這比義大利乾淨一百倍的城市。

Como科摩,來這就是要花20歐元搭船遊湖,湖畔一棟棟獨立又豪華的私人別墅,墨索里尼蓋的、席維斯史特龍的、邱吉爾住過的,原來這小小的城鎮因此一湖泊而聲名大噪。或許也不算是聲名大噪,只是我無法理解到有錢人一年幾個禮拜來這度假,其餘時間卻只是養蚊子的空蕩房間的意義在何處。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我有錢,我一定要在兩岸各買個一棟,讓蘇菲雅羅蘭當我鄰居。


Verona維洛那,莎士比亞筆下茱莉葉家族的故居,因為西方浪漫的愛情故事使這充滿了人潮。茱莉葉探頭望向羅蜜歐的窗台,如今擠滿了憧憬愛情故事的遊客,在牆壁寫下自己與愛人的名字,似乎就可以如他們般有份至死不渝的感情。諷刺的是,這裡最早卻是以鬥獸場聞名,甚至早於羅馬競技場,但愛情故事的光芒卻掩蓋了這血腥的歷史,這也是好事一件啦!畢竟賺人熱淚總也好過高喊著Kill、Kill、Kill。附帶一提的是,在台灣難得一見的LV精品店,雖然是法國品牌,但在義大利卻似乎每個城市都會有那麼一間,而且都位居最醒目之處,而亞洲人對這品牌的迷戀度之高,不僅在上海襄陽市場可見一般,在這對”真貨”的消費能力亦不可小覷。

前一台灣團要集合,大大小小5-6個包包,本團更不甘示弱,大大小小10來個包。每個人口中都是『沒有啦!幫別人買的啦!很便宜啊!皮夾只要九千多塊。』嗯!中國人果然是樂於助人的民族,不辭辛苦千里迢迢也要帶好幾個包回去。

晚餐終於嚐到正宗義大利披薩,我吃了1.5大片,God 我真會吃。



「這裡是西方愛情的起源地,這裡是聞名的鬥獸場,這裡是Veren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