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5日



很久沒有見到這樣的綠了,山的青綠,水的碧綠,草的翠綠,一種大自然最舒服的顏色,一種都市人渴求卻又難以迄及的顏色。

初夏午後,一通電話之邀,讓我離開了蒼白的小空間,走進那到新竹四年卻未曾造訪過的地方。或許水庫都是大同小異吧,跟我故鄉的並沒有太大差別,規模也小了點,但就因沒有差別,讓我記憶回到了18歲那時,還有跟著不同人造訪相同地點時的情緒。

漫步小徑裡享受這千百種的綠,前前後後是攜家帶眷的歡笑聲,這組合就是天底下最美的一幅圖案。微笑著停步,讓好動的小孩從我身旁跑過;快步通過前面閒適走走停停的情侶,我一個人的步伐,可快可慢,時間的作用在此不具意義。

原來,這就是幸福。



「我仰望群山的蒼老,他們不說一句話」他們不發一語,卻知道幸福在何處,我不發一語,但我的境界夠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