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11日

記憶裂痕

深夜三點,微涼的空氣鑽進清醒的腦中,在街道上緩慢的行駛著。路面施工的師傅們正在進行收尾的工作,我也將一天的情緒作個整理。一直想試試自己的能耐,是否能一夜不睡工作到天明,但理智總戰勝衝動。

沐浴,躺在床上,雙眼睜的老大,飛快轉動的腦子似乎仍不肯休息,今天作了什麼?明天還有什麼代辦事項?時間的安排是否妥當?似乎都不盡如意,但也莫可奈何。


『你願不願用三年消逝的記憶換取九千萬美金,讓下半輩子無憂無慮?』電影裡的對白。條件似乎讓人很心動。三年可能充滿許多美好回憶,但若當中有一年的心傷,也足夠令人不想再回憶了。

據報載,科學家們預計發射一枚裝置至太空中,試圖在無重力狀態下證明愛因斯坦相對論的可實現性。若真的如此,是否可能發生時間旅行並遇見未來的畫面,這樣,我們就可以過的更快活?事情安排的更順利?永遠選擇美好的回憶來執行?但缺乏了驚奇的未來,還能開心面對嗎?

醒來,似乎昨晚的思考只是一場夢魘,我思考過這問題嗎?或者只是莊周夢蝶,而我,還在做夢中。

等到真正醒了的那一天,我已蛻變,忘了曾經快樂、傷心的過去,然後幻化成蝴蝶翩然飛去,在半夜三點時飛到夢中曾經工作過的地方,停在文件上,微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