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7日

我的咖啡生活

已經不太記得什麼時候開始,對咖啡這種又黑又苦的飲料有了深深的依戀。應該是我們家裡那一部菲立浦咖啡機的出現吧!週末下午一家人喝著老爸煮的咖啡,頓時就覺得很幸福。

自己在外面住了,拿到了朋友給的美式咖啡機,有了第一份收入,迫不及待的就跑去買了個磨豆機,深信著要現磨的咖啡才是最美味的,就這樣常常在早晨及週末的下午,一個人享受著滿屋子的咖啡香。

美式咖啡機雖方便,卻又對義式咖啡機有了興趣。據說這種煮出來,更香醇,更能展現出咖啡的內涵。於是,在其中一個發薪日,跑去抱回了一台蒸汽式咖啡機,不過,這種煮法需要磨出更細的豆子,所以,一不小心,我又換了磨豆機。

果然不錯,豆子的用量只需原來的一半,但更能表現出不同種咖啡豆間的原味了。淺烘焙的微酸;深烘焙的苦澀,我也漸漸的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味道,加上厚厚一層鮮奶泡,原來,在家自己調理卡布其諾還這麼方便。

一年多了,顯然蒸汽式咖啡機又無法滿足我,網路上標得了一台15個大氣壓的幫浦式咖啡機。咖啡滴露出來的那一瞬間已不是平常的滑順液體,帶點黏稠狀的赭紅色咖啡精華,以及上頭浮的一層克林瑪,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了,至少短期內是。

昨天突發奇想,沒有閒錢購買愛爾蘭咖啡杯以及酒精回來燒,不如直接把威士忌倒進去,結果也不壞!現在,除了卡布其諾外,寒冷的冬夜又多了一項溫暖的選擇了。

嗯嗯!一個人的咖啡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