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9月25日

哪裡好玩

以前有人問我,新竹哪裡好玩,乍聽到這問題,我總會回答說,這裡啊、那裡啊、什麼時間去哪裡啊,然後卻看著對方一臉疑惑樣,我就知道,I screwed up。

現在有人問我,新竹哪裡好玩,我會反問,“你想玩什麼、你對好玩的定義是什麼?”要敗家的有新開幕的V-MIX,高消費的餐廳也不在少數;想節樽開支、以價制量的的悲苦上班族,也有許多免費的場所,諸如提升性靈的文化中心、兩片一百的二輪戲院。這些,都是不同人口中所謂好玩的地方。

問一個從小生長在海濱的小孩哪裡好玩,答案一定是在海灘逐浪;問一個山林間奔跑長大的青年,我想他覺得最好玩的應該還是漫步享受森林的芬多精。問這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就像要求一個剛上學的小朋友提供關於美國攻打伊拉克的看法,或問一個德高望重的所謂成功人士小新
跟賤兔哪個比較賤一樣,只會得到一個茫然的眼神。

下次再問我,新竹哪裡好玩,我很可能會說,駕駛著飛空艇在世界大陸上狂練經驗值、一頭埋在MSN的對話方塊裡,還有捧著米蘭昆得拉的小說,催眠自己說自己很有深度,都很好玩。

====評論====

AppleToxic:”還有捧著米蘭昆得拉的小說,催眠自己說自己很有深度,都很好玩。”

這一句真可愛。

沒有留言: